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九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25

安徽师范大学赵平教授为我院师范生做教学讲座

2023年4月8日晚,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皖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平教授应邀在教育大楼1205教室为我院师范生讲解“思政工作者语言艺术的提升策略”。讲座由杨金平副院长主持,20思政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思政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赵教授以思政理论课教师语言亲和力提升艺术为切入点,从语言艺术构成因子、思政话语的特殊性以及如何提升教师的语言艺术等三个方面条理缕析的展开论述,对于思政教师如何在实践中切实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同学们在教学实践中重点关注的思政课教师的话语标准和有效语言表达等问题作了独到解释和举例说明。期间,赵教授引经据典,热情澎湃的讲述方式赢得在场学生的掌声雷动,具体展现了语言艺术的思政魅力。

杨金平副院长在总结点评时指出,赵教授的讲座,既有扎实的学理阐释,又风趣幽默、形象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希望在座同学,尤其是即将开展微格教学实践的20级思政专业本科生,细心揣摩,切实实践,将此次讲座所听所学的知识技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打牢思政理论课教师的语言基本功。

此次讲座是我院“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九讲,后续还将围绕思政专业教师职业能力提升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和一线中学名师开展教学专题系列讲座。(王钶、王振钰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