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级教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6

2023年5187点,在人文楼21B107学院会议室,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胡刚博士主持的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互联网+思政课”教学范式与评价体系的创新发展研究结题评审会。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元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驰副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司忠华副教授,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振义教授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金平副教授以及学校教务处督导杜汉生教授参与本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项目评审会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金平主持。杨金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外专家与会指导我院教师开展教研课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流程与项目研究的基本审查要求。项目主持人胡刚从本课题项目的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成果的学术价值、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的特色和重要建树、在具体教育教学中实际应用的实施方案及成效、项目研究情况与不足等方面,对课题研究及成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随后,评审会专家分别从项目研究的可行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评议。谭元敏教授表示经过项目团队成员的研究工作,现已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篇,并将相关研究成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中运用及推广,取得了较好成果。张驰副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选题的时代性和前瞻性,并希望课题组能继续关注“互联网+思政课”范式在教学中的具体运用,尤其是如何解决思政课教师读对互联网智慧生态的接受度、认可度。司忠华副教授则谈到了项目研究如何体现和突出互联网智慧生态的广泛性和适用性,谭振义教授认为课题选题体现了当下数字技术发展的基本趋势和潮流,建议结题报告书等内容要契合理论与实践的总体要求,务求规范合理。副院长杨金平对本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评述,并希望项目研究能有持续性,能体现一定的推广作用。校教务处督导杜汉生教授肯定了课题研究的积极意义,也希望课题组能在项目结题成果形式方面能更为丰富,全面体现课题教学研究的应用与推广。

  本次评审会与会专家对本次省级教研项目结题进行了认真审查与验收,一致认为该课题组依据学校教学研究课题管理规定以及有关学术规范要求,研究成果既有新的视角,又有一些独到的见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高校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课题已基本完成了立项申请书所提出的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准予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