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院红携手火焰蓝共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焰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携手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员官兵一行37人到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庆祝‘七一’,学习黄石历史 ,感受新城动脉”主题党日联学活动。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陈薇、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馆长陆柱国等出席了活动。

    在市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联学的师生党员、消防指战员依次参观了“建市成就展”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通过实物档案观看和实景模拟体验,切身感受了我市在党领导下的巨大变迁和光辉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五楼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微视频,并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泰老师所作的专题报告。随后,大家围绕本次活动展开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在市档案馆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主题突出,尤其是通过专题研学《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短视频,学习胡泰老师专题报告,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将进一步把爱国爱党爱黄石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程焰指出,马院红携手火焰蓝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是强化理论武装的生动实践,港区消防救援指战员坚持奉献、作风优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生党员更要当先锋、担主角,广泛开展“联学交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员代表;市档案馆副馆长邓瑰,宣教科科长李晓莉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