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50周年】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湖师人——凤凰山教育论坛第8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6月20日下午,凤凰山教育论坛总第8期、名校长论坛第4讲在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的主讲嘉宾是学校1995届校友、北京丰台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何石明。400余名师范生、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何石明校友的报告以“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湖师人”为题,紧密结合党和国家教育政策、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入解读了北京丰台二中教育集团的办学实践。系统论述了新时代的湖师人所需要的四个特质:(1)相信正念的价值:成为一个正直的湖师人,是非判断理性,价值观正确;(2)相信坚持的意义:成为一个不断奔跑的湖师人,追求生命的意义,人生观积极;(3)相信革新的力量:成为一个敏锐的湖师人,与世界友好相处,不断自我调适;(4)传承家国精神:成为一个有抱负的湖师人,不自私不狭隘,一生为国为民。何石明校友在报告的最后指出,时代需要“诚毅勤敏”的湖师人。50年来,我们的毕业生从来不缺少理想者和梦想者,缺少的是在平凡岗位上的敬业者和奉献者,却更稀缺的是那些脚踏实地,却不忘仰望星空的坚守者和开拓者。报告在全校师范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校庆办将系统总结本学期凤凰山教育论坛的组织工作,笃定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培养目标,下学期继续邀请校友中的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名班主任、名局长等做客凤凰山教育论坛,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想抱负,为学校50周年校庆和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智慧。

 

此文稿出自:湖北师范大学磁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