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21B107举办第二期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习近平文化思想”,由青年教师王世泰博士主持,邀请《财经科学》编辑刘宇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苏振源博士和我院王振钰教授、张磊博士等担当论文点评指导老师。此外,学术沙龙还邀请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在读博士时孜腾在线参与论文点评。

 

参加论文汇报的毛婧、游君宜、肖浩川、徐上、汤俏俏、谢鑫、金小柯、宋成乾、柯馨馨等八位研究生同学,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大思政课建设、红色文化研究等论文主题精心汇报,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好学进取的勤敏学风和敢于表达的学术自信。点评老师从写作规范、论文框架、写作思路和参考文献等方面给予汇报同学以认真指导和修改建议。

据悉,在此次研究生学术沙龙进行之前,《财经科学》编辑刘宇浩在人文楼21B107会议室为全校文科学院教师代表分享《CSSCI期刊论文规范性发表的若干思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振源博士在人文楼21B207会议室为我院优师生做题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哲学基础》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