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学院党委召开 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人文楼B-107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程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程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大家认为,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是党员的义务,要把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发挥党员在网络空间作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要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2023年工作述职汇报及2024年工作设想,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等。部署安排了3月份重点党建工作。与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充分发表了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程焰强调,学院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她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以5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全院师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持续落实“以学铸魂”中强党性、铸忠诚,持续落实“以学增智”中强能力、聚合力,持续落实“以学正风”中转作风、严纪律,持续落实“以学促干”中务实功、求实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