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1浏览次数:644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或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科研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治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法学概论、马克思主义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学政治课教学论等。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行政机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重点中学、企事业单位、各级社区单位等。

专业优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和省级立项建设品牌专业。该专业1974年就已经开设,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大,现有教授14名,博士1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劳动模范1人。思想政治教育系经常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知名教授、专家来我院讲学交流,这样既能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又和这些名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考入这些名校的研究生。研究生录取比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多次位居全校第一。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以其“思想政治素质好、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社会认可度高。本专业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湖北省各个行业特别是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和骨干,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为本专业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毕业生就业率居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