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437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510日早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以及线上党校第一课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开班典礼由组织部覃欣圆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恒全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和党校第一课。

开班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陈恒全老师为同学们宣读纪律章程,从学员管理制度、学员考勤登记制度、学员考核纪律制度三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做出党校学习要求。

之后,学生代表马梦涵发言,她表示参加党校能够更好地提升自我能力,也代表全体同学作出保证将会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敬师长;主动完善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老师讲话,她首先向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做准备的老师与同学们表达感谢,并提出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认真学习,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党总支书记程焰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党校第一课:不忘党员初心,发挥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程焰老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确立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三、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经历了什么样的奋斗历程;四、怎样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及党校第一课至此圆满落幕。广大青年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党校的学习,实现自己的提升,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入地认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