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特教——胡宗龙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490

胡宗龙,男,196295日生,19836月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政治系,现任湖北省麻城市第一中学教科室主任、麻城市教研室兼职教研员,湖北省特级教师。


先后被评为麻城市十大“科教创新能手”、麻城市“优秀科技人才”、“麻城名师”、“黄冈名师”、 黄冈市教科规划办特聘专家、湖北省骨干教师、湖北省优秀政治教师、湖北省教科研学术带头人、湖北省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2006年被中央教科所科研部评为“专家型教师”、先进实验工作者。

他主持承担了“层序导学教学模式研究”、“研究性学习课程设计与操作”、“中学生自我教育研究”、“教学组织 形式创新研究”、“课程改革资源的整合试验研究”、“青少年科技教育研究”等多项省级和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面向教师主讲的各类专题讲座10余场次,在课题研究的理论指导、实验策划和实践经验总结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近年来,他还在省级以上各类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近30余篇,主编出版了《高中政治解题技巧例释》、《十年高考两年模拟分类全解》、《探究学习导航》等多部优秀教辅专著。其中获省级、国家级优秀论文一等奖 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