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风道德和科学建设宣讲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6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精神和学风自律意识,123107会议室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副院长唐兴军、副院长汪灿德江峰导师、谭振义导师以及21级、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汪灿德副院长主持

在会上,江峰教授强调做科研从一开始就要具有规范意识,明确什么是学风道德,讲正气,一定要遵守做人底线,绝不能剽窃。在学习中要多和导师、同学相互交流。

谭振义教授指出现在的学术界较于过去的学术界,屡屡传出抄袭、剽窃、造假等负面声音,被寄予厚望的青年研究生更是要在日常学习中防微杜渐

唐院长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例举科研人物案例,为大家阐述了剽窃、造假、学术不端等后果。建议年轻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要给自己留下学术上的污点,小小的抄袭可能都会酿成大祸。做研究一定要多思考、勤动脑,多练习。

最后,汪院长提到做科研一定要有遵纪守法的意识,要具备底线思维。尊重科学,实事求是,这不仅是做科研的道德要求,更是我们一生该贯彻的品质。

此次宣讲会对引导在校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