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诚信规范,共同抗击疫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历史文化学院升国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00

    为加强诚信感恩教育,充分发挥诚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2022年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以“践行诚信规范,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校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部门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上午6时5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送国旗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和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感受庄严的时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2001班罗瑞冬以《怀感恩之心,伴诚信而行》为题做国旗下演讲,他号召同学们坚守诚信底线,携手共克时艰。坚守诚信才能学会信任与理解,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与回报,尤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让我们怀感恩之心,伴诚信而行,共克时艰。

    随后,诚信感恩宣誓环节正式开始,领誓员按队形排列就位,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做一名守诚信、懂感恩的湖师人。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在讲话中强调四月是诚信感恩月,同时也是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同学们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增强防控意识,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应急处置,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与诚信同行,做诚信抗疫的倡导者、践行者,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好青年!

    到此,本次升旗仪式全部结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宣誓词上留言签字,大家有序离场。此次升旗仪式的顺利举办,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重拾诚信的力量,弘扬中华民族诚信守信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让同学们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共同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