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16

2022年5月7日,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人文楼21B107举行,本次答辩采取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会议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分为2场,第一场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与教学论(思政)专业的答辩,第二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答辩。2场答辩我院共有8名教师担任答辩委员,1名讲师担任答辩秘书,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担任答辩主席。9名毕业生全部参加了本次答辩,部分研一研二的学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的流程分为以下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在规定时间内答辩学生陈述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论文框架及主要内容。第二部分是答辩委员和答辩主席针对答辩学生的陈述情况及论文全文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并提出答辩学生需要回答的问题。第三部分是答辩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委员和答辩主席根据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打分并纳入答辩考核成绩中。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激烈,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程序规范,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答辩评委严谨治学的风范。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的结束为研三学生的学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场的研一研二学生表示,这次毕业论文答辩会获益颇丰。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广泛阅读文献,强化写作能力,遵守学术规范,多和导师沟通,培养健康心态,为后面的毕业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