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考研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01

    为了让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考研和相关专业发展情况,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明确正确的学习目标,为准备考研学生提供精准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8日下午在人文楼21B302召开了考研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兴军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与就业各自的优势所在。唐院长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当前的考研形势,总结了备战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要深入了解想报考的院校,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振钰老师、曾佳敏老师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解择校择专业以及备考的经验。从考试内容、考试心态、复习重点、考场策略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强调要积极借鉴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坚定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接下来是由我院三位考研上岸毕业生分享经验。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的罗亦蓉学姐分别从专业课和公共课讲解了她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通过网络慕课更好的学习重难点知识;被天津师范大学录取的孙楚越学姐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英语复习方法包括词汇的积累,作文的训练;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的徐琳学姐以自己的备考经历告诉我们要注重质量,提高学习效率,以及要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作总结。她指出考研要有信心,有骨气;同时也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深入了解,一旦确定目标就全力以赴;提高学习效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好的考研心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鼓励同学们凡事多尝试,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