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59

    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复赛在教育大楼1209教室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金平、唐兴军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振钰老师、陈敬中老师、刘玲玲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模拟授课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模拟授课总计10分钟,包括模拟上课、板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等三部分。比赛满分为100分,主要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比赛时,选手们大多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重点展示提问等讲解技能。选手们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他们优秀的表现也展现出我院师范生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杨金平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表扬,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各位选手们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在多方面予以建议,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改进的方法,相信各位选手也在点评中受益匪浅。

    本场比赛体现了马院对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教学技能展示、交流和学习的舞台,有利于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为社会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与此同时,以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契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多多锻炼,在比赛中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讲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