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唐皇凤教授为我院本科生进行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95

   5月25日,我院邀请武汉大学三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唐皇凤于人文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VR实践实训室举办19级本科生考研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兴军副院长主持。


唐皇凤教授首先从学科建设、招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武汉大学马院双一流学科、A+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教育发展进入重要阶段,欢迎大家积极报考武大马院,并提醒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报考专业。随后,唐教授分享考研备考经验。在初试方面,他强调马工程教材的重要性,重视英语、政治科目,通过分析阅卷特点,对试题题型和范围做出具体分析,总结答题方法和技巧;在复试方面,他向大家介绍了复试流程,并根据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向大家传授考研复试策略,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最后,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答疑解惑。他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备考情况,并针对三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专业选择、备考策略等方面,解答同学们的研招困惑,结合实例并提出实用建议,鼓励同学们备考过程中坚定信念,不惧困难,掌握考试相关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院考研学子在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更加明确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坚定考研的信心决心,同时也收获宝贵实用的备考方法,有效助力考研之路。星光不负赶路人,祝马院所有的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