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94

切实加强我硕士研究生的学科教学能力,提升师范生的综合教育素质和从师任教能力,我院于527日在人文楼21B106教室举办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1研究生钟星主持,我院汪灿德老师,陈敬中老师,刘玲玲老师担任评委21级研究生陈烜、刘少聪、刘青云、李娟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的流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即兴演讲。选手在比赛现场抽取题目,准备时间5分钟,回答限时3分钟,满分20分;第二部分是模拟授课和板书。选手根据事先抽好的题目进行PPT展示和授课,限时12分钟,满分70分;第三部分是评委提问。评委结合选手的授课内容、教学要求、选手表现等随机提问,选手在2—3分钟内进行作答,满分10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1,二等奖1名,三等奖2其中刘青云荣获一等奖,刘少聪荣获二等奖,陈烜和李娟荣获三等奖。此次竞赛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技能。获奖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赛,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提振了自己的信心,希望学院后面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