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497

 5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21B107举行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议。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兴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思学,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陈慧,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振钰,校教务处督导吴瑞霞教授参与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兴军主持。

    副院长唐兴军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外专家莅临学院指导教研课题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研课题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并对我院老师们积极从事教学研究表示肯定。

会议第一项,与会人员进行材料评审并由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项目主持人赵鹤玲从项目开展的意义、主要内容、价值、成果及不足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探究》项目的相关进展。

会议第二项,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议。岳奎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开展的扎实工作,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协同育人路径的探索,着力打造省属师范大学协同育人的特色研究。副教授李思学肯定了项目的实践效果,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教师如何协同育人的调查研究。副教授陈慧肯定了前期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对协同育人的探索研究工作。副院长唐兴军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并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方法、路径等方面的继续探索。副教授王振钰肯定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要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引领作用。校教务处督导吴瑞霞教授对学院的教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项目主持人依次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专家组对我院本次结题的项目进行了认真审查与验收,认为该课题组成员依据教学研究课题管理规定以及有关学术规范要求,开展了较为扎实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一致表决通过同意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