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76

为深入推进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6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理论宣讲、讲述身边故事、剖析典型案例

党总支书记程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清廉学院建设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内涵和主要内容,介绍了以钟扬为代表的一批师德师风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后期清廉班级、清廉学院建设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会上,谭振义教授组织全院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强师中国》视频,剖析了高校频发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围绕师德师风问题产生的缘由、造成的危害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专题宣讲指出清廉学院师德师风问题不仅仅关系到个人平安、家庭幸福等还关系到整个学院的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与会老师们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班主任管理等工作中的实践发表了对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交流了思想,提出了建议。


    程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强调老师应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师德修养,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切实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严明纪律和规矩。践行是涵养清廉之气和师德师风最长效的机制,希望全体老师要以高尚的师德和师风去教育学生,以违法违纪案例来警省约束自己,建设清廉学院、清廉班级、清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