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克娥教授荣获我校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55

2022年5月27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副校长余翔,学校相关职能负责人,各培养单位院长、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院领导及部分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通过前期学生“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出聂亚珍、邓李梅、丰国欣、江超、陈克娥、李治平、周友良、胡艳军、姚菁、蔡明伦十名“最美导师”。我院陈克娥老师一直以来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特色,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教学指导,指出在教学中坚持“德育为先,五育融合”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发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垚和彭静在获奖VCR中表示,陈克娥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态度严谨,潜心科研,知行合一,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学生关怀备至,亦师亦友。2019硕士研究生孙盼蕊上台为陈克娥坚守献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在获奖感言中陈克娥老师对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谢意,同时继续将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者,是塑造灵魂、塑造青春、塑造生命的春蚕,应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这份殊荣为动力,从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于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力价值选择力价值塑造力;涵养道德情操,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用正确的道德观引领学生;增强扎实学识,构建扎实的理论功底,引导学生在写作中思考三个方面倾注全力,不负领导同仁和学生的期待。


典礼最后李宏校长致辞,表示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导师队伍是学校的骄傲,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激励同学们响应时代号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