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积极开展 “追寻红色印记,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19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会员们赴大冶市曹家晚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展现学院全体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心聚力谱新篇。

曹家晚村有着光荣而厚重的革命历史,是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也是著名的“大冶兵暴”策源地。听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参观着陈列室里的破蓑笠、老风车等历史资料,一个个老物件,见证一段段红色岁月,鲜活的红色文化直抵人心,大家驻足凝视,无不被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传奇故事所激励和感动。 

大家一起参观了“全国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展厅,学习曹家晚村“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的乡村发展思路及业绩。实地走访了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和鑫东生态采摘园,观摩考察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发展大变化。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民居,山水秀丽、瓜果飘香,还有那随处可见的以乡村振兴、村规民约、家训家风、环境保护等为主题的文化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建设成效,体味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成果。 

 

“我作为学院一名新教师,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工会实践活动,沉浸式追寻了红色印记,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尚,我更加坚定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精神,踔厉新征程,继续为推进学校事业和学院发展积极担当、奋发有为的信心”青年博士马素梅深有感触。

 

    学院工会负责人说,老师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纷纷表示,希望工会继续组织健康向上的实践活动,聚集力量,激励奋进,增强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为促进学院发展发挥好工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