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十堰考察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747

2022年7月4日至5日,我院汪灿德副院长带领院邵南征、陈敬中、马素梅、张磊、黄造煌、胡刚、方巍巍7位教师分别赴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考察学习。7月4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陪同汪灿德副院长一行8位教师参观了汉江师范学院校园,举办了座谈交流会,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汪灿德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专业发展、师范专业认证、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就业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汪院长和我院参会的几位老师,就硕士研究生招录等情况,认真解答在场学生针对考研提出的各类问题。  

7月5日上午,汪灿德副院长携我院邵南征、陈敬中、胡刚等7位教师到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陈全新、思政课部主任李亚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冰从“两个唯一”、“两个第一”、“两个全国”、“两个建设”等方面向我院教师介绍了贵校的基本情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接着双方就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党建品牌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讲解。思政课部主任李亚对湖北医药学院思政课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湖北医药学院思政课按规定开足开齐的基础上,还开设了《生命文化和生死教育》、《大医中国》等特色公选课。随后,双方老师就课程开展、教学方法、考试管理、科研团队等方面展开了深度的沟通研讨。

最后,双方与会领导共同表示,希望双方兄弟院校借此机会能够就马院建设及思政课建设进一步交流学习,加强合作,携手共进。

另外,我院8位教师本次十堰之行还参观了十堰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7月3日,汪灿德院长带我院教师分别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十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