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湖北省思政课教学大中小一体化 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467

     2022723日,由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湖北省思政课教学大中小一体化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高职院校代表以及武汉市武珞路中学等中学代表共60余人出席研讨会。我院唐兴军副院长、王振钰副教授和刘玲玲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唐兴军副院长从思政课教学大中小一体化的角度做了题为《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的三重路径》,这与其融入高校和融入中小学基础教育的相关研究构成了完整的三部曲。思政系主任王振钰副教授结合思政课旨在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的教学目标,做题为《知行关系与思政专业优师生人才培养》的发言,并在其中简要介绍了我院思政专业优师生培养的初步经验。

    

     此次学术研讨,高校教师和中学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及其对高校思想政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力地推动了湖北省思政课教学大中小一体化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也为我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