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讲好思政课 喜迎二十大”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7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深讲透讲活,以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新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30日至31日,由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教指委联络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协办的“讲好思政课 喜迎二十大”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湖北十堰顺利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全省21所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研新思想,共话新改革。

我院陈克娥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自由发言阶段就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经验做法、成绩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考察与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史馆、HUAT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此次大会主题聚焦、视角多样、思考深入、精彩纷呈,对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研究、规律探索、模型建构、成果转化等提出了热切期望,加强了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我省研究生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