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 暨从教三十年思政课教师表彰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33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书育人乐奉献,桃李芬芳香满园”庆祝教师节暨从教三十年思政课教师表彰活动在人文楼B107会议室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校党委党委肖六亿,马克思主义学院86级校友、武汉艾千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险峰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师范生代表参加活动。

“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活动在观看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一帧帧温馨祝福视频中徐徐展开。“春风化雨三十载,润物无声洒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在岗的教师中已有多位执教三十年及以上,他们用爱谱写了最动人的教育诗篇,用情诉说了最美的教育情怀。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给与了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评优晋级、进修晋职、津贴待遇等多项优惠、倾斜、支持政策,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校党委常委肖六亿亲自为执教三十年及以上的思政课教师颁发纪念章,并为老教师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再次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思政课教师的关怀、关爱。

思政课教师代表陈幼华教授,以感谢、责任、心愿三个关键词作发言,质朴的语言、深沉而热烈的情感传达出每一位湖师马院人献身教育的情怀。优师生张雨馨,从师范生的核心素养和使命担当,表达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感悟和憧憬。

“我们思政课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希望全院师生牢记‘以德为先,育人为本’的院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携手创建全省标杆院系,共同建设‘红色马院、活力马院、重点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代表学院致敬老教师们的业绩和功劳,祝福和期待老师们继续抒写更精彩的教育人生。

启智润心育人才,感恩母校话成长。校友吴险峰借教师节和中秋双节之际,特回母校看望恩师,奉上健康礼品,并向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职业成长和创业故事。校党委常委肖六亿为校友吴险峰颁发创业导师聘书,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资源融入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共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的多元渠道。

校长雷儒金代表学校党委对马院全体教师、师范生及创业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主题发言。雷校长首先高度肯定、称赞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并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涵养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始终坚持团结奋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始终坚持”对未来马院发展提出目标与展望,希望马院全体师生坚持鲜明导向,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团结奋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喜迎二十大,奋进“十四五”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