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友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22

    金秋送爽意,喜迎二十大,马院新生怀着激情与梦想,在这里乘风启航。9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友讲坛于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灿德、校友代表杨昊、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团学干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本次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党总支书记程焰致辞。她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历史、教学理念、师资力量、政策支持、成果展示等多方面向新生同学全面地介绍了院史院情,指出了我院专业水平高、师风学风正、师资队伍强,育人环境好等优势特色,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优质资源,脚踏实地提升自我,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树立目标,在大学四年好好读书、健康开心、励志上进,做好学习规划,把握学习机会,锻炼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才!

    接着,教师代表张磊博士发言。他赠予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的三点秘籍:一是自主,鼓励同学们学会独立自主,转变自我认知;二是博学,叮嘱同学们在广泛阅读中思考,用知识武装自己;三是笃行,努力付诸实践,做到践履所学;希望同学们掌握知行合一、勤能补拙、提前规划三大锦囊,不畏艰险向前,攀登陡峭山路,到达光辉顶点。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首先是老生代表张艺琴同学进行发言。她以自己过去两年在湖师马院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例,与新生们分享了学习心得、成长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努力做到不急不躁,积极主动进取,扎实专业基础,同时踊跃参加各项活动,保持奋斗的青春主旋律。紧接着,进入受聘仪式环节,为新生各班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接着,本科生新生代表齐正雯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黄玉琴同学依次发言。齐正雯同学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敬意与感谢,并号召新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与梦想同行,坚实走好每一步,拥抱大学生活;黄玉琴同学将和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保持初心,自强不息,在求知道路上携手同行,不畏困难,不负梦想。

    最后,副院长汪灿德宣读了2022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优秀校友、黄石市三中校长杨昊应邀做客我院校友讲坛。他从分享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开始,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政治老师”主题,通过一系列详实鲜活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入职中学教师以来的所思所想所行,给我院新生带来了宝贵的职业经验分享。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提高师范生职业技能;同时加强锻炼学习,充分提高综合实力;鼓励同学们职业规划多样化选择,做好自身未来规划,早日成为优秀政治课教师!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暨校友讲坛圆满结束。新学期预示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不负韶华,满怀梦想与希望,勇毅向前,在湖师马院书写自己的青春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