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205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人际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10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体部和秘书部于若水轩三楼心理咨询室组织开展了新生团辅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郑小蓉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入场,随后在团辅助手的帮助下,同学们逐渐了解游戏规则并开展各项趣味游戏:一元五毛游戏、七手八脚游戏、数字炸弹游戏以及传谣游戏。游戏中的交流互动,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互相了解;同学们就如何完成游戏任务激烈讨论,分工协作,集思广益最后顺利通关,锻炼同学们的协调能力,也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大增强班级凝聚力;最后一项游戏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游戏中紧张与欢乐并存,既考验记忆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收获了欢笑与快乐,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一片片欢笑笑语中,本次团辅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团辅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使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彼此的信任感与凝聚力不断增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团结友爱,互信互助,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