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习二十大|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08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热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刻总结,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师生热议

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我们要迅速组织老师们学习、宣传、研究、宣讲、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奋进新征程,创建新业绩,不断建好建强学院,打造成全省党建标杆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振义: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尤其是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历史主动、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令人耳目一新、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报告精神,还要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更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完整准确融入课堂教学中,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师胡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目标职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切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体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做到肩头有责任、胸中有大义,立足当下、铸魂育人。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科学准确地融入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理直气壮地教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师张畅: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又言语朴实、极接地气,我从中看到了一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开宗明义提出“三个务必”的谆谆告诫,既是对毛泽东主席当年在西柏坡提出“两个务必”的继承与发展,又是从历史的深度和时代的高度,向迈上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人发出的“警世恒言”。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圆满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自己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而且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思政课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吴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马院学子,作为思政人,我们要站在自己的专业视域,全面系统地学习二十大报告,要学真、学透、学细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中和生活里践行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用二十大思想武装头脑。在逐梦的征程上,我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勤学苦练,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用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胡锦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担当作为,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思践悟、笃信笃行,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地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青年学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1班本科生张艺琴: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我实时收看了大会开幕会,倍感振奋。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当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奋斗前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201班本科生陈强: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让青春与“二十大”“撞个满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2202班本科生靳雨萌:百年奋斗征程激励人心,促中国青年奋发向上。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应当勇担时代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百年奋斗初心,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相融合,以梦为马,以身许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展现新时代的青春光芒。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2203班本科生刘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自我素养,有一分热发一份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组成社会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应当将自身的涓涓细流汇入时代这个汪洋大海,在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惟愿我们亲爱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