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共黄石市委党校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工作站、党校分校授牌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17

10月17日上午,我院与中共黄石市委党校项目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活动于中共黄石市委党校1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出席此次活动。党校校委班子成员、教务科、科研科、市情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和各教研室教师,我校研究生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政课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共黄石市委党校副校长孙爱民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唐兴军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亚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共黄石市委党校、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校研究生院院长李必文授予市委党校“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工作站”牌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黄石市委党校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校”牌匾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对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研究生工作站、市委党校分校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湖北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黄石市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深入推进市委党校与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战略合作谈到,要强化思想政治自觉,把准共建内涵,要保持互融互促关系,擦亮共育品牌,要秉持真诚务实理念,激活共进动能。他期盼双方共同按下理论与实践、教育与一线的“转换键”,启动高校与社会、学术与实务之间的“旋转钮”,真正实现高校与党校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进一步释放共建红利,构建同向同行、共享共赢的“教、学、研、用共同体”,为黄石市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雷儒金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在会上发言。他指出高校与党校的合作意义重大且任重道远,两校要利用好、发挥好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党校分校合作平台,打造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的实践高地,催生共建共享的价值溢出效应。强调要发挥研究生工作站的“活化”作用、“衔接”作用、“服务”作用,将“尚诚厚德、自强不息”的湖师精神和党校“实事求是”的理念有机融合,深入挖掘两校优势资源,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擦亮红色文化研究、政治理论宣讲、思政人才培育、党校金课(精品课)打造等四大特色品牌,形成新时代高校+党校一体化的思政课教研队伍与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本工作站建成创新型、实践型、研究型的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使之成为两校深化合作的优势叠加点、价值增长点和办学新亮点。

活动结束后,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及相关教师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市委党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