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57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在21B107会议室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换届选举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在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中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与会党员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兴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灿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复兴文库》序言关于《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等内容。全体党员围绕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细致学、全面学、研究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接着,教师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及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开展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

会上,由支部书记李想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总结了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三年来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取得的主要业绩、工作经验、存在不足,得到了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工作一致认可。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按照换届选举程序要求,通过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之后,新一届支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等额选举出党支部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方巍巍同志当选新一届支部书记,张畅、任菲、柯丹、陈智会四位同志当选新一届支部委员,支部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新一届支委会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支部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全力打造全省党建标杆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