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43

    2022年10月27日晚上19:00,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分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教育大楼1j21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学院领导老师代表。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伊始,奏唱国歌,全体起立。全体学员在庄严的气氛下共唱国歌,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老师致辞,她向到场的各位同学提出寄语。一方面她提到,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明确奋斗目标,学习党章内容。要找准自我定位,明确奋斗方向,朝着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了解党、认识党、热爱党。另一方面她也要求同学们要认真上党课,要学有所获、顺利结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紧接着,体育学院辅导员刘洋老师宣读党校纪律章程。他给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的党课培训班的培训时间和培训方式。同时就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管理制度、学员考勤登记制度、学员考核纪律制度三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作出党校学习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增强党建修养。

    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班张野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饱满热情对待培训,服从组织管理。同时提出学员们要在学习中加强对党的认识,顺应二十大中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领导讲话环节,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洁老师作重要讲话。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此次党校开班典礼是大家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个重要见证,同时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明确党校性质。党校是中国共产党学员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其任务是,通过有计划地培训,提高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结合新的形势,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党性,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明确党校培训的要求。在党校培训中要按学校学习要求办事,遵守纪律。要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将平时生活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加强管理和组织工作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实践水平。

    最后,李部长给予了对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学院联合主办党校的期望,同时她希望各位学员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加深对党的了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预祝本次党校举办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