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蜻蜓拾光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圆满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49

11月3日下午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婷婷老师、辅导员郑小蓉老师以及心理部成员等参与者于人文楼B座207举办了我院蜻蜓拾光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

活动伊始,在活动特别顾问向心悦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热身小游戏,拉近同学间的距离,打破紧张气氛,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接着,本次活动依次进入“明方向,定目标”的主题讨论、师生合作讨论、“熟”能生巧、心得体会“我”来讲四个环节。在活动过程中,夏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地了解非暴力沟通的作用,她引导同学们区分沟通中的观察和评价、感受和想法、需要和命令,给同学们在脑海里留下清晰的认识,帮助大家日后正确清晰地进行判断;通过许多情景演绎,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如何体会观察、如何感受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如何表达自己需求,她鼓励同学们贯彻学习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并将其运用生活具体实践,完成爱的连接和沟通;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也积极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夏书记与郑老师为向心悦同学颁发聘书,并为本次活动的优秀同学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