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退役学生军旅故事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80

   为发挥优秀退役学生的榜样引领和动员示范作用,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同学们参军热情,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科技大楼9107举办退役学生军旅故事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我院辅导员郑小蓉老师指导,院学生会退役学生服务部联合宿舍管理部组织策划,优秀退役学生代表陈力、王子祯担任主讲嘉宾,我院全体男生及2201班同学参与活动。

   在宣讲环节,陈力首先结合自己参军经历,讲述他在部队的成长之旅。作为上甘岭英雄部队的一员,经历了严格训练后,他克服恐惧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跳伞,并加入“军空降空投干部骨干集训队”。他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部队,同时部队又培养了他不屈的意志、坚强的性格。他的故事让同学们感悟到军人永恒的信念、坚定的忠诚本色和不竭的奋斗精神,让我院学子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随后,王子祯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涯。他回顾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分享了他在训练中苦累交加但是弥足珍贵的记忆。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所在的空军场站,通过铿锵的言语和真实的图片给大家带来了直观的感受。他号召同学们学习军人坚韧的意志,永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接下来,进入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部队训练生活、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等方面,积极上台进行退役同学提问,两位同学依次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郑小蓉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两位优秀退役学生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讲述了参军对个人磨砺和价值实现的意义;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勇于磨炼自己的意志,以苦为乐,再苦不言,成为胸怀家国、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军,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报国初心,奋斗前进,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国防知识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许多同学感触颇深,表示想要全方位了解征兵知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