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走进大别山深处,寻访红色足迹 ——我院红色资源研究中心课题组赴英山县考察调研红色资源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45

        2022114日至6日,我院程焰书记率红色资源研究中心课题组一行11人赴英山县,走进大别山深处,开展了红色资源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活动。

114日下午,课题组与英山县档案馆的领导、专家开展了座谈交流。县档案馆方立书记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英山是一个革命英雄辈出的地方,英山红色资源的富矿亟待发掘,希望能够整合双方研究力量和平台优势,开展广泛、常态化的协同合作。程焰书记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的优势特色、湘鄂赣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以及我院有关红色资源的合作交流情况,期望我院能够与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乡镇有关部门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共同利用好、研究好、保护好英山红色资源,传承好英山红色文化,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课题组负责人江峰教授就英山红色资源研究提出了一些初步的规划和构想,尤其是期望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英山红色资源内蕴的伟大建党精神。会后,双方就进一步长期合作,包括研究生假期赴档案馆实习、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等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

课题组的考察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共英山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帮助。115日—6日,在英山县档案局局长、县档案馆支部书记方立,档案馆馆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杨霞,以及杨柳湾镇、陶家河乡、方家咀乡、县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辗转在大别山深处,考察调研了杨柳湾镇陈卫东故居、陶家河乡国家长征文化纪念园英山园区、方家咀乡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鸡鸣河会议旧址、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英山县烈士陵园等地,深入了解了英山县红色文化资源的分布和应用情况,为开展课题研究获取了更加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也为进一步与英山各部门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