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期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28

1113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21B107举办首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文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汪灿德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我院江峰教授、俞玲教授、唐兴军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先伍教授等就研究生吴莹、雷一鸣和梁庆年同学的论文进行点评指导。部分研究生和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论文报告会采用一汇报一点评的方式。吴莹、雷一鸣和梁庆年同学结合PPT依次汇报论文核心观点和写作思路,点评指导老师则在每位研究生汇报后集中提出论文修改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报告会是我院为提升马学科研究生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在常规举办各种学术讲座的基础上,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策略研究”课题组在学院支持下,借鉴中国传统学术交流的“会讲”模式,为研究生搭建又一学术交流平台。后续将按照每月一次的进度举办研究生论文报告会,争取使每位在读研究生都能有机会参与论文汇报,接受点评指导老师集中、专门、全面的论文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