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集体备课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17

为了加强我院思政课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2022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集体备课会。特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弘教授作为本次备课会主讲嘉宾,为我院师生讲授《价值规律及其当代价值》。备课会由唐兴军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思政专业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陈弘教授首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专题式授课方式,并围绕价值规律的基本原理,从“价值规律对效率的激励”、“价值规律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价值规律与‘共同富裕’”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价值规律的当代价值。在提问互动环节,陈弘教授就我院教师和学生提到的价值规律、共同富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独到的回应和解释。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邵南征副教授在总结点评时指出,通过本次备课会,陈弘教授教会了我们作为教师应该怎样与学生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讲座中广泛的文本和数据引证增强了本次讲座的理论深度和魅力,对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