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总结会暨教育研习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06

1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大楼1J21教室召开2023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总结会。为贯通教育实习与教育研习,进一步提升未来教师的教师职业能力,实习总结会上同时邀请黄石二中特级教师王基志老师做题为《关于开展有效教科研的实践与思考》的教育研习讲座。学院副院长杨金平、系主任王振钰、实习指导教师刘玲玲和全体实习生及2020级思政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实习总结会与教育研习讲座。

 

会上,实习指导教师、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刘玲玲对2023届的实习情况做了介绍。本届实习生共92人,其中20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优秀率超过21%。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还认真完成了学院安排的中学思政课现状调研任务。杨金平副院长对2023届思政专业本科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持续做好研习总结、考研准备和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随后,优秀实习生代表何娇覃欣圆同学分别从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两个角度,就所学所获及需要提升的方面做了汇报和经验分享。

 

在教育研习讲座环节,湖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学思政课教学名师王基志老师就如何有效开展教科研工作,和同学们分享了五点宝贵经验:有效教研的重心是研究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二是站稳讲台上好课,为学生打下成功的基础是开展有效教研的前提是要加强校本研究有效教研必须注重问题导向;五是结成教研共同体,通过参与课题研究有效提高教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