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21

近日,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参赛选手金颖、杨晨露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分别荣获高中政治组一等奖初中政治组二等奖,在本项赛事中再创辉煌。

第十一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旨在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良好平台。本次决赛,全省初中政治和高中政治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我院选手获高中组一等奖,初中组二等奖,实属不易,是继第九届获高中政治组一等奖、初中政治组二等奖和第十届分别获初中、高中政治组三等奖后再次取得辉煌。

围绕本次比赛,金颖和杨晨露同学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教师技能培训,组织专门的团队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以及录课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技能辅导。在学院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和学生艰苦奋斗、刻苦钻研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我院学子通过参与此次竞赛,可以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有利于真正成为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在学院大力支持和教学团队倾心指导下,学生屡次在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学院人才培养的积极效果得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