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55

为切实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及时了解各支部的工作、活动执行情况,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推进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水平,1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21B107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框架和内容,《条例》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进一步明晰了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党支部职责等。三名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履职情况、党支部主要工作业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党总支成员肯定了各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与支部书记们进行了思想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党总支书记程焰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首任,把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例会形式,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强化抓好党建工作促学院发展的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育人管理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学院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管理治理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湖北省高校标杆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