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为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高校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203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全国共32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负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申报的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位列其中。据悉,湖北省共同体建设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湖北师范大学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四所本科院校(我校为唯一省属院校)高职、中小学,武汉市教科院、宜昌市教育局共同参与。这是继2022年我校与黄石港区联合申报获批教育部工业文化育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后,再次获批教育部思政课育人平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办学特色,依托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和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平台优势,在培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思政课内涵质量的同时,还积极推进湖北省尤其是鄂东南地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承担着为社会培养本硕思政专业人才,还多次举办“同课异构”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黄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果展示会、黄石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等,获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教育规划重点项目、省教研项目等多项,在一体化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参与获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将进一步激励我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深化与共同体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协同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