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4

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B107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 助力创建文明城”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系列讲话)、过政治生日、讲(微)党课、谈体会”等规定动作有序开展。教师支部书记方巍巍、党总支书记程焰带领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及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等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程焰以““向雷锋同志学习”,创建文明城市(校园)”为主题讲了微党课,她强调“向雷锋同志学习,核心是把握雷锋精神实质和时代特征,关键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争当表率切实做好雷锋精神与志愿行动的有机融合,积极发扬雷锋精神,自觉融入到参与服务文明校园以及黄石全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学习服务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及微党课学习的内容,与会教师们立足岗位实际,开展研讨交流。陈幼华教授说“作为教师,我们要落实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到具体行动上,服务好校园建设发展和学生成长发展,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进博士老师刘飞说,“我们要树立服从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和奉献服务精神,服从领导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学习观、纪律观和大局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上,教师支部书记方巍巍,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对照检查材料,从政治学习、思想意识、组织生活、党员管理等方面,查摆了存在问题及表现,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全体支部党员在党小组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大家认真剖析了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先进性,既要发扬雷锋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又要发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端正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踏踏实实做好份内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