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 2023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人文楼B-1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程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程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工作例会听取了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汇报,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一承诺两清单”情况。集中讨论了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选题征集等工作事宜。与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充分发表了对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程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她要求,2023年,全院师生要以创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