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灿德作指导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会上,程焰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程焰首先领学和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为全党作出示范。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为什么开展、如何开展等重大问题。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引领全党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

程焰还传达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4月1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吕文艳作指导讲话。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校党委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牢牢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四十字”目标要求,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不折不扣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程焰强调,今天我们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既是动员,也是部署推进工作。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学在前、改在前、做在前,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二是要注重统筹兼顾,要统筹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反映我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总结推广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汪灿德代表学院党委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工作会议以后,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认真做好了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已开始推进相关教育工作。

为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汪灿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师生员工要“在马言马”,特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锚定目标任务,把握总要求。各党支部全面把握、准确理解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勇毅前行。马院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建设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奋力前行,为建校五十年增添光彩。

4月21日,党委书记程焰又到学生党支部对如何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