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人文楼B-1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程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程焰讲授党课《以六个“着力”为抓手  全面提升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唐兴军副院长、夏婷婷副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第四章等内容,并围绕主体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唐兴军从明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宏伟目标与战略规划,明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践的战略步骤,坚持和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践的制度体系,全面激活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践的动力因子,广泛凝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践的共识力量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程焰谈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要做到“三深入三必查两结合”,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必须深入到每一个班级和宿舍,深入思政课堂,深入毕业就业工作,查安全隐患,查师生思想动态,查师生所想所需,切实将主题教育和学院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思政课创新提质紧密结合,努力做到重实践、建新功。

会上还专题传达学习了学校专项治理违规吃喝问题推进会精神,程焰要求党委班子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履责担当,常抓不懈,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师风师德,严守财经纪律,规范使用科研经费,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

程焰最后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主题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