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上海交流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202362日至4日,我院党委书记程焰带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邵南征、江峰等一行8人分别赴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交流学习。

62日,程焰书记等一行8人到上大马院交流学习。上大马院党委书记王国建,副院长(主持工作)叶海涛,副院长高立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主任申小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袁晓晶等参加交流。

王国建代表上大马院向程焰书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增强两院的进一步交流。叶海涛围绕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上大马院的基本建设情况。高立伟介绍了上大学马院在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申小翠和袁晓晶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上大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情况。

程焰书记对上大马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近年来上大马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她也分享了我院在实践教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随后,与会人员以思政课教学改革为重点,结合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63日,程焰书记带领大家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64日,程焰书记带领大家看望了在上海攻读博士学位的校友石玉莹、王聪利。程书记就石玉莹、王聪利两位校友的学习、生活表示了高度的关心,并勉励她们认真学习,早日完成学业。两位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培养,表示以后将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马素梅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