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吴春梅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83

     10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春梅教授,应邀在人文楼B座207会议室为马院师生作题为“学术研究与学术共同体建设”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唐兴军主持。

在讲座中,吴教授以研究生是科学研究的主体/主力军为立题,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学术共同体建设进行了深入阐释。其中,她从学术研究的要义、学术研究的过程、学术研究的特色、学术研究与职业追求四个方面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她还从共同体的价值追求、学术特色与传承、学术拓展与创新、学术团队共建四个方面对学术共同体建设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吴教授专业知识深厚,科研经验丰富。两个小时的精彩讲演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重点突出,给我院师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学术共同体建设以及学科建设带来了深刻的启迪。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吴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最后,唐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学思结合,并再一次感谢吴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吴春梅,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任院长,教授,博士,博导,领军人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生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建设、农村改革与治理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奖励20余项。)

文稿来源:达成思政  公众号  马院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