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龚培河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1

10月19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龚培河教授,应邀在人文楼B座207会议室为马院师生作题为“唯物史观微观叙事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王振钰主持,江峰教授总结点评

 

在讲座中,龚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微观叙事及其当代价值研究”为立题,以自己文章行文逻辑为切入点,对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阐释。其中,他从如何选题、文本架构、修改加工三个方面对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步骤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着重从唯物史观微观叙事有待研究的两个问题、国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国内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三个方面对学术论文写作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龚教授专业知识深厚,科研成果丰富,演讲精彩纷呈,讲到重点处不时站到屏幕前仔细勾画。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演不但为我们深入浅出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两种叙事模式所存在的张力及其内在逻辑,更以此为案例具体就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做了非常具有启发性的分享。在提问交流环节,龚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和青年教师的疑惑,给出了一些行文逻辑和思考角度方面的经验建议,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学风。

 

最后,江峰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对龚教授的学术品格和专业能力进行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消化龚教授的讲授的理论经验和写作方法,学思结合,开拓创新,并再一次感谢龚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徐颢言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