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湖北省社科联主席赵凌云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我院特邀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赵凌云教授于3.15日下午,在学院107会议室做题为“新社会的本质规定——读恩格斯《致朱泽培·卡内帕》”的讲座。讲座由黄石市社科联主席和湖北师范大学社科联主席,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教授主持。我校科发院院长刘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焰、学科负责人江峰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赵凌云教授通过领读恩格斯《致朱泽培·卡内帕》的回信,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新社会的本质规定、探索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红线、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实践主题、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理论的真理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人的全面发展内涵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赵凌云教授的导读逻辑清晰,条分缕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从文本解读到思想启发,引导师生如何阅读、研究经典。领读结束后,赵凌云教授回答了学生关于阅读经典疑难和困惑,会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肖六亿教授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每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生都应向赵凌云教授学习,沉下心来,把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做一种习惯,一种生活追求,从原著中研究所揭示的客观真理,从原著中感悟经典作家们的思想及其当代价值。

此次讲座活动作为我院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指示精神,推动建构书香马院的重要举措。(撰稿人:金小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