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铭记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

    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前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我院副教授杨灿、学生党支部书记彭荣、辅导员方大鹏以及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瞻仰纪念碑并进行宣誓仪式。在革命烈士广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30余名同学整齐列队,进行宣誓仪式,奏唱《国际歌》,全体新党员向党旗宣誓;随后,翟雪妮同志代表新党员向党组织表决心,仪式最后,辅导员方大鹏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三是要努力学习争做先锋。他强调,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有为青年,新的使命需要新的力量担当,希望大家铭记入党誓词,在革命精神的滋养和鼓舞下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共振!

  活动第二项,参观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仔细地向同学们讲解革命历史,使学生对英雄事迹有更为清晰的认知。过程中,全体师生神情庄重、步伐一致,认真聆听并瞻仰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活动第三项,前往阳新县委党校进行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砥砺奋进谋发展。首先由支部书记彭荣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员网络行为规范》,引导和规范党员正确实施网络行为。随后由学生代表领诵党章部分内容;最后陈越、逯新宇两位同志围绕本次党日活动谈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新党员入党宣誓充满仪式感,更让同学们认识到,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蕴含着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依旧会参与此类活动,立志继承先辈遗志,担当时代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