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两会精神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使两会精神飞入平常百姓家3月28日我院在师院路社区博雅小区广场举行了“两会精神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5个环节。在“两会大家说”环节基地志愿者高雅婷和吕登旺两位同学围绕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向社区居民和学生畅谈的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大家高度共鸣“两会志愿讲”环节,由基地学生宣讲团成员万礼明同学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看准了就抓紧干”等几个两会热点话题进行解读。在“青春舞两会”环节,马列研讨会成员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上春山》现代舞蹈表演。两会知识赛”环节,由马列研讨会成员“学生队”和社区居民组成的“居民队”在社区广场摆起了擂台,进行PK,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学生自组帮帮团”和“啦啦队”最终学生队略胜一筹,赢得了最终胜利!在“两会微采访”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围绕“社区环境卫生、民生保障和社区建设管理”等问题向社区居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微调查,倾听居民的声音,近距离接触居民,了解民生,并形成了“微报告”。

  

活动由学生和社区居民一起组织、共同参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分发了两会精神宣传折页。为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两会精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湖北师范大学学生们分发了宣传手册。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好,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学生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两会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黄石实践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黄石)基地主办,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研讨会协助承办,是基地举办的“两会六进”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