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共育人——我院前往应城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对接用人单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就业岗位,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4月3日,我院党委书记程焰一行六人先后来到应城新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三棵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应城市恒天药业包装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

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志丹应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承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谢敬启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四平应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尹刚应城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胡云锋陪同调研三家企业。调研过程中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阐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对有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并表示期待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增加彼此的沟通联系,助力人才培养,共同发展建设。

座谈会中程焰书记向企业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当前学生的就业需求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为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杨志丹表示,应城市将加强与学校的的合作,共同开展招聘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会上,应城市人社局与湖北师范大学签定校地就业合作协议,双方就如何进行人才联合培养、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工作,我院不仅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机会和校企合作空间,也为今后更加精准地服务学生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马院将持续深化与相关用人单位的合作,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实际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